出租愛情 出租情人

 

愛情情人出租店

    

  陳興怕人家取笑他 , 一個40多歲的老男人 , 竟然會愛情小說來看 .................. 
那些愛情小說是他花錢租的 , 確一頁沒有翻過 , 他去那間小說出租中心 , 並不是為了看愛情小說 。 

  他是為了去看那留了一頭長髮的女孩 , 有時候她在 , 陳興就會借幾本小說 , 希望可以多交談幾句話。但是很多時候 , 坐在那狹窄櫃裏面的是一位長得有點像洪金寶的胖妹 , 她的態度不是很友善 , 仿佛把陳興當成雜在羊群裡的一頭老色狼。因為整間小說出租店內除了那些穿校服的女學生外 , 只有陳興這個上了年紀的老男人。 

  最後 , 她為自己找了一個答案 , 她認定陳興是個變態佬。陳興或許也猜到這肥妹會這麼想 , 但她可以放一百個心 , 就算全世界的女性都絕種了 , 他也對她沒胃口。 

陳興有一次下班回家 , 剛好經過這間小說出租店 , 剛好給他看到那位長髮女孩, 他馬上停下腳步 , 整個人激動的流下眼淚 。 

  他又見到薇薇了, 他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 , 但他其實明白薇薇不可能在復活過來 , 自從15年前發生那場連環車禍 , 他最愛的未婚妻已經離開這個世界 , 永遠擺脫他的糾纏。 

  但那個女孩真的長得很像 , 仿佛是薇薇的巒生妹妹。 

陳興並不想找機會跟她認識 , 他只是想在最想念薇薇時 , 跑去小說出租店看她一眼 , 想不到最後還是由長髮女孩自己先開口 : " 先生 , 這本小說妳已經借了三次了! " 

"是嗎?"陳興看了封面一眼 , 畫著一個古裝美女拿著一把劍 , 他心裡想 , 怎麼半點印象都沒有 , 嘴巴先替它他回答 : "好看的書我喜歡重複看幾次 ............... " 

她眼神告訴陳興她不相信 .......... 忽然間 , 陳興不想再隱瞞下去 , 他坦白泱告訴她 

  : " 我來這裡是為了看妳 , 而不是要借愛情小說 .............. " , 只有不相信愛情的人 , 才需要看愛情小說 , 就跟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道理一樣 。 



  長髮女孩也不問陳興為什麼 , 只是冷靜及淡淡的說 : "你不必再浪費這些錢 , 其實我知道 

  你是誰 , 也看過妳那些作品.......... " 



陳興頃刻間像武俠小說形容的那樣 , 仿佛被人點了死穴 , 整個人呆怔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!  

  長髮女孩確得意的笑了, 白得近乎透明的臉上輕輕姎起兩朵酒渦 , 陳興恍如見到薇薇在對 

  他笑 , 他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, 因為現在站在他面前的人 , 根本不是薇薇。 

  "我是不是很像你畫裡的人? " 那女孩充滿好奇的問 , 她果然認識陳興。 

   "我當然認識你", 她好像懂得讀心術 : " 我是她的親生妹妹 ............ " 

  陳興整個人更受刺激 , 伸出手指住她 , 但是不知道如何開口 ! 她確先把答案說出來。 
對不起 , 是我故意騙妳的 !! 陳興靜默了半晌 , 聲音沙啞的說 : "............ 妳見過我的 ........... 
作品............. ? "  她點點頭 , 她有一個室友是陳興學校裡的學生 , 所以把教授像愛情小說 

  一樣的愛情告訴她。 起初看到畫冊裡的人像畫時 , 她也嚇一跳 , 不知幾時自己竟成了別人的模特兒。 

  她朋友知之甚詳的在一旁解釋 : "一對相戀十年的戀人 , 到結婚一個星期前 , 新娘忽然 
提出分手, 新郎還來不及挽留 , 新娘確在車禍中罹難 ............... " 
沒有人相信是謀殺 , 因為分手的經過 , 還是事後陳興親自向女方的家人揭露的 。 
那天他站在舉行葬禮的天主教堂內向薇薇的父母說 : "薇薇愛的是另一個男人 , 你們把遺物交給他吧 .......... " 


  "原來我到今天才知道 ............... " 陳興的心頭忽然不再淌血 , 一切都過去了 ! 
他推開門 , 一直向停車場走去。 15年前的那場車禍 , 其實不是意外 , 他原本想與薇薇一 
同殉情 , 誰知自己命大 , 反而活了下來。 


  而且 , 他明天還會再來這間小說出租店 , 他不會再浪費錢租那些從來不看的 愛情小說 ! 

  陳興決定開口約會留長髮女孩 , 因為從她澄靜 , 慧黠的眼神中 , 他相信她不會拒絕 , 況且 , 她是一個出租愛情的人 ................... 。 


創作小說~  出租愛情  的人(作者:Ahken)

我很喜歡這篇小說
       這是我在逛其他網站的時候看到的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zuki1126 的頭像
    kazuki1126

    台北酒店經紀-阿KEN【酒店打工】

    kazuki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